樱井月半

关于结局的猜想

        时隔这么久才想写写一些关于结局的胡言乱语,大概是因为这么棒的一部番总是安利不出去,感到忿忿不平。
        关于这个开放式结局,大家有各种各样的看法。我个人比较倾向于 安杰罗还活着,尼禄被格拉西亚追杀这个结局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一集看第一遍的时候就感觉时间线有些错乱,然后看了贴吧有人认为是倒叙,等在看第二遍时候就在内心否定掉了这个观点,中间插入的安杰罗和外甥(还是侄子)的对话只是安杰罗被尼禄救走之前发生的一段故事。那阵正是格拉西亚攻击瓦内蒂,尼禄准备救走安杰罗然后逃亡的时间点。
        至于为什么觉得安杰罗还活着,我觉得尼禄在第10集(还是11集来着)说过的:我来赋予阿维里奥活着的意义。和最后一集他对安杰罗说:人活着不需要理由,只要活着就好。暗示他不会杀死安杰罗。
       而至于安杰罗或者说是阿维里奥,他显然是一个悲情角色。从那个血染的冬夜开始他活着的意义就只剩下复仇。但是当他真的复仇成功之后呢,他自己也承认"一切都只是徒劳",仇人的性命并不能填补他内心的空洞,他的人生反而连复仇这个唯一的目标都不复存在,所以面对尼禄直指向他的手枪时毫无动摇,我觉得安杰罗对自己的生死毫无所谓,反而是尼禄想拯救这个他在7年前没能杀死的小男孩。
        剧本的每一句话都是有用的,尤其是尼禄在沙滩上对安杰罗说的:活着是不需要理由的。尼禄想活着,就算整个家族全灭还被格拉西亚追杀他也选择不断逃亡。安杰罗也对尼禄说:我不杀你是因为我不想杀你。可见直到最后他对仇恨释然了,身上已经不再背负仇恨的他需要以一个新的姿态活着。尼禄在他背后开的一枪,杀死的是内心充满仇恨,双手沾满鲜血的安杰罗,活下来的是逃脱仇恨的枷锁,自由的阿维里奥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一幕,两个人的脚印平行,表示尼禄开始逃亡生活,阿维里奥重新开始新的人生,两人之后的人生再无交集直到各自生命结束,脚印被海水冲淡,消失。






以上都是个人观点,深夜的一些胡言乱语。非常喜欢这部片子,感觉是在认真的讲一个故事,并且成功地传达到了观众的内心。真的希望片子里活下来的人每一个人最终都是幸福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